中国材料显微镜网提醒您

登录社区可获得更多更好的体验服务!

还没有账号? 立即注册  找回密码   

中国材料显微镜网

查看: 2619|回复: 3

细长类工件如何降低淬火、回火后的偏调?

[复制链接]

60

主题

1

听众

2110

积分
        

金牌会员

升级   55.5%

发表于 2012-11-13 14:46:46 |显示全部楼层 | Internet Explorer 8.0| Windows XP
直径与长度相差较远的细长类工件(如磨槽钻等)应采用什么方法来降低它的淬火、回火偏调?
那些材料为M35(W6Mo5Cr4V2Co5)或M42(W2Mo9Cr4VCo8)等高硬度合金材料的细长工件又该如何降低偏调?(它们校直后易断)
    希望前辈能指教(比如从淬火架子等 方面的方法)。
你可以通过手机识别二维码访问本帖
[HUX]帖子二维码插件 - www.happyux.com
   

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: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073

积分
        

VIP会员

升级   100%

VIP会员

发表于 2012-11-13 16:37:14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高速钢垂直加热,垂直淬火。
多次分级或分级加等温淬火,校正回火。
一般来说,高速钢校直不易断的,除非校直方法错误。
已有 1 人评分礼金 金钱 贡献 收起 理由
microsoft + 2 + 2 + 2 正解!

总评分: 礼金 + 2  金钱 + 2  贡献 + 2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

听众

249

积分
        

中级会员

升级   16.33%

发表于 2012-12-2 20:58:25 |显示全部楼层 | Google Chrome 21.0.1180.89| Windows XP
楼主的意思就是如何降低变形的问题,除了加热温度,冷却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

听众

156

积分
        

版主

升级   100%

版主勋章

发表于 2012-12-2 23:04:18 |显示全部楼层 | Internet Explorer 8.0| Windows XP
采用分级淬火(常见的盐浴淬火)
一楼说得 垂直加热 垂直淬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金相显微镜应用
  

© 2010-2012 Comsenz and 显微镜论坛All rights reserved

Design by 显微镜论坛 Processed in 0.151875 second(s), 47 queries , Gzip On. ( 沪ICP备14039433号)

返回顶部